ハンタxハンタ/ペルソナ/ニーア

# 「明主」花束を君に

雨水劇烈的衝擊著地面,發出迴響。
我在車站的地下室裡昏暗地走著。
太陽完全被雲層籠罩,真是掃興的天氣。

雖然我不討厭下雨,但是我討厭雨的氣味。


「啊」

那個聲音似乎用音符抓住了我的心臟,察覺到「他」是很容易的。

朝聲音的方向看去,是一個擺放著各類異色鮮花的花店。他就站在那裡,手中捧著巨大的花束,被紅色、黃色、白色、明亮的顏色圍繞著。
他看向我,好像微笑了,不、只是我的錯覺,他不是這種親切的人,他是個沈默寡言的人。向別人微笑這種事,他大概是不會做的。


「啊、在這裡打工嗎?」

他穿著圍裙站在店門口,如此顯而易見的事情。不過這樣問了之後,如預想那樣他說了「沒錯」。


「沒有什麼對你和花店的印象呢,真是意外」
「⋯⋯嗯,不過,只是在工作。」

「啊哈哈、還真是你的風格。」

這樣說了後,他似乎有點為難地皺起了眉頭,瞥了一眼手中的花束。

「這束花怎麼了?」

「接到訂貨後,突然說不需要了。」

「嗚哇、這還真是災難啊。」

他抱著花束深深地嘆了口氣,垂下的黑色瞳孔和他手中的花束不知為何定格成一個畫面。他有著端正的相貌,所以更讓人感覺到了。

當我看到他迷人的指尖時,有些迷亂的東西支配了我的心。


他一定有屬於他的充實生活吧,被友人們包圍,快樂的度過⋯有時也會和女孩子一起漫步。

這就是「嫉妒」吧。與醜陋又骯髒的我不同,當我遇見他的時候,自卑情結讓我很不適應。

⋯⋯我想知道「嫉妒」是什麼。

我討厭他,雖然我討厭他,但我還是想多說點什麼,多和他待在一起,這很可笑吧。


我莫名其妙地奪走了他的花束。


「誒?」

「把這個給我,當然,我會付錢的。」

「哈、你是認真的嗎」

「認真的啦,不過作為代價⋯」

「代價?」

他用他那張悶臉瞪著我,我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表情,而不是一個微笑。我再次確認了我是個扭曲的人。


輕輕地靠近他開口說道


「今天一起去盧布朗吧,我會在車站等你。」


他臉上充滿著疑惑,看著我的臉發呆,然後注意到了我的靠近。

「嗯⋯只是這樣也可以」


他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和花束,多麼滑稽,這樣的我也不能相信嗎。

總覺得那樣的他很可愛。

「等著你喔,打工結束在檢票口見」

「⋯⋯所以只是交易」

「呼呼、是喔。這是我們的交易。」


說完,我帶著花束一起離開花店。





「久等了」

忽然看向身旁,黑髮的他站在那裡。

用厭煩的表情看向我臂彎中的花束。


「這個,很引人注目」

「是很好的標記吧?」

「你自身也很顯眼、那個也很顯眼⋯被周圍的人注視了⋯」


確實如他說的那樣很顯眼。當我在等他的時候被路人盯著、被在電視上看過我的人要求握手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想嘗試一些東西。


「⋯⋯為什麼、要買下」


他露出不滿的臉瞪著我,與他養的那隻煩人的貓相似,寵物和主人是很相似的啊,連隨遇而安這點也一樣。


「如果送你禮物,你會怎麼樣呢?」


在他耳邊低聲私語,把花束遞給他。

面對這樣的甜蜜黏糊他會露出什麼表情呢,我很期待,就是為此我才買下花束。

看起來他真的很意外,看著他的眼睛,花束與我相比是不一樣的。

他抓住花束的白色指尖,似乎在顫抖。


「別⋯開玩笑了」

從他說第一句話開始,他的臉就被花束遮擋住,不對,他是在有意隱藏吧。

「該怎麼辦呢,對我的任性」

「雖然如此、不過,更不是這樣說」

他遲疑地動著嘴。


從花束的縫隙間看到他的臉頰似乎有些紅,這是意想不到的。

我以為會有更坦誠的反應。


「很適合你」

這樣說了,他輕輕踢了我一腳。


「唔嗯⋯不適合呢」
「啊哈哈、太裝模作樣了」

他抱著花束,皺起了眉頭。

有那麼討厭嗎。他雖然看起來不滿,但是,總有一種讓人高興的氣氛。


「真是不好意思的傢伙⋯」

「對這樣的台詞很憧憬呢」

「即使那麼說、對方是男人也是不行的吧」

花香使鼻腔發癢,它變成了一種幻覺,彷彿是他的氣味。

⋯⋯對我而言,說他是一朵無法企及的高嶺之花可能並不過分。

即使我追求也無法達到也說不定,雖然我離他很近,但我覺得他並不在我的身邊。


「唔、把它裝飾在你的房間裡。這點程度的華麗是可以的吧?」


他茫然地看著花束,嘆了口氣。

「⋯⋯真是沒辦法」


對我來說過於鮮豔的花束在他的懷裡美麗地綻放。


就像太陽吹走了陰沈的雨。

對我來說,他是如此的耀眼,沒有辦法。

评论
热度(71)

© 小林佐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