ハンタxハンタ/ペルソナ/ニーア

[個人漢化] NieR設定資料集Grimoire NieR/《狹門》



原作:狭キ門
翻譯:アキ

-=-=-=-=-=※ 魔物真正身分劇透 ※=-=-=-=-=-

從高聳的石牆裡面,傳來男女老幼的歡笑聲。

「似乎很快樂呢!」Emil仰望石牆,整齊的牙齒一開一合地發出聲音。從剛才開始他就一直重複同一句話,Kaine心中暗計,已是第五次了,但她沒有說甚麼。

今晚在Nier的村莊裡,正在進行由Popola舉辦的慶典,名義好像是圖書館藏書量到達一萬冊,又或是開村150年記念?Kaine沒去確認。甚麼藉口也好,全體村民決定盡情地玩鬧一晚。

「Nierさん玩得正開心吧?」Emil的語氣裡,有著與眾同樂的渴望,又有著不能參加宴會的遺憾。
Kaine不答,因為她有預感只要一開口說話,語氣會跟Emil差不多。Kaine保持沉默,用不放過任何一條小蟲的眼神,緊緊地盯住村口的門扉──那扇不讓他倆通過的門扉。

※ ※ ※
昨天的深夜裡,Kaine和Emil如常在村外露宿。村口的門突然打開,一個人從村裡走出來,正是圖書館館長Popola。

「每天,村民不得不在魔物的威脅下生活,所以就算是一晚也好,我都希望讓大家輕鬆一點。」
厚重的前髮下,一雙理性眼睛閃閃發亮,Popola對他們說出舉辦慶典的計劃。Kaine知道Popola所指的「村民」有包括Nier在內的意思,考慮到Kaine和Emil會看在同伴的份上不便拒絕,所以才冒昧前來商量。

「宴會的期間村裡警備薄弱……我也知道拜託禁止入村的你們幫忙,十分失禮……」

「守夜的工作交給我們吧。不會讓任何魔物踏入門口一步。」Kaine不等Popola冗長的話說完便答應了。反正她的意思就是請Kaine和Emil兩個協助守備工作,順道提醒他們不要在宴會期間入村。

令人煩厭的女人。

Popola有意無意地忽略Kaine尖銳的視線,低頭致謝道:「那就拜託了。」

第二天早上Nier終於前來跟Kaine他們碰面,提到「今晚好像有慶典舉行」時,表情變得陰霾不散。

「我根本沒有那個心情。」
「宴會開始後就會有那個心情了。」
聽到Kaine銳利的反擊,Nier沒趣地沉默不語。Emil明朗的聲音適時響起,「慶典不是很好嗎?偶爾也需要透透氣嘛。」
「但是……」
「小子,Emil說得不錯,弦線繃得太緊很容易切斷。難道你不明白Popola想幫你減輕負擔的好意嗎?」
被白之書一喝,Nier終於點頭同意,「那麼Kaine和Emil今晚也休息一下吧。我去拜託Popolaさん讓大家一起參加。」

面對Nier天真的提案,Kaine只想在那張浮起健康笑容的白晢臉上,狠狠抓出幾道血痕,「沒興趣!」

Emil連忙為暴怒的Kaine辯解,「那、那個,我參加不了晚宴,很快會捱不住睡昏頭。Nierさん和小白さん你們玩得開心點吧。」

雖然圓滾滾的骷髏頭沒有表情變化,但Emil透過急速的語氣表達了他的心情。不過,Nier並沒有注意到,只是率直地表示遺憾,「我明白了。」

※ ※ ※
「似乎很快樂呢!」今次Emil打著呵欠,又說了同一句話。
「第六次了。」
「甚麼?」
「沒甚麼,你先睡吧,我來守夜。」
「但是……」
「睡吧。Nier也該睡著了。」

Emil相信了Kaine毫無根據的斷言,道過晚安後,蓋上遮擋風雨的厚帆布躺下休息,不久便響起安穩的寢息,和普通小孩沒有兩樣。

帆布配合著Emil的呼吸緩緩起伏,Kaine看了一陣,便稍微伸展一下手腳。她舉起兩把刀,反復檢查刀刃上有沒有破損的地方。對Kaine而言,這兩個巨大鐵塊是代她傾訴心情的工具。她悄然伸出手輕握刀柄,充滿愛惜。

夜色更深,村裡的喧鬧之聲不但沒打算停止,熱鬧的音樂聲和歌聲越來越響亮。Devola的歌聲混雜著人們打拍子的掌聲和口哨聲,一時間歡笑處處。這就是所謂的「宴會」。慶典真的可以讓人們從心底得到滋潤和解放嗎?對宴會毫無經驗的Kaine來說,那是一個未知的光輝世界。

※ ※ ※
陣陣肉香隨著人們的歡笑聲一同漏出來,Kaine的肚子忍不住發出投訴聲。好像有誰聽見她肚子打鼓似的,大門突然打開。
Kaine警愓起來,直到看清地面上細長的影子便放鬆了。
Nier捧著一大盆肉,還有些蔬菜水果,走到Kaine面前。

「辛苦了。肚子餓嗎?我帶了些肉來,雖然有點冷掉但要吃嗎?」Nier注意到Emil已經入睡,可惜地低聲道「好像有點遲呢。」

Kaine閉緊嘴唇看著美味的食物。本來以為今晚的慶典定會讓Nier快樂得忘記時間,但他沒有。在那樣的宴會中,Nier仍然記得Kaine和Emil,特意前來跟他們分享歡樂。
Kaine連一句簡單的謝謝也說不出口。明明說到了唇邊,最後還是閉上嘴。最後,Kaine從Nier的手上粗暴地奪過碟子,一手撕開外皮薄脆的燒肉,任由肉汁四濺大口大口咀嚼,活像要把那些想說但說不出的話,通通吞回肚子去。

Nier看著Kaine狼吞虎嚥的樣子笑道「肚子果然餓了。」

不,不是那樣。Kaine含糊的聲音,剛巧被某個少女的說話聲掩蓋了。
一個少女從門口探頭出來,「Nier,你在這種地方嗎?快來!快來!Devolaさん笑了。」
「咦?Devolaさん她怎麼了?」Nier站起身來,連跑帶跳地跟隨那少女回入村莊。
「晚安。明天見。」Nier揮手道別。
Kaine靜靜地目送他離開。當大門關上的一刻,碟子裡的食物隨即失去原本的味道。

※ ※ ※
 
『被人歧視的傢伙啊,我很同情你。』
突然有聲音在腦海中閃過。Kaine抱著頭撼動了一下,隨即發覺草叢裡魔物的氣息,馬上拿過雙刀迎戰。
『哦,我們魔物就該被斬殺捨棄嗎?』
「我」?Kaine瞪大眼睛。剛才腦袋裡響起的,是魔物的說話嗎?魔物會說人話?怎可能!Kaine想放聲大笑,但滾燙的左半身不容許她這麼做。她的左臂忽然脹大了好幾倍,黑色的腫瘤蠢蠢欲動。

『魔物可以跟魔物共鳴。』

那個聲音再次響起。Kaine心想,原來自己的身心都被魔物入侵了,看來成為完全魔物的日子已然不遠。Kaine眼前一黑,忽然間甚麼也看不見,身體拒絕一切色彩。那就叫絕望嗎?Kaine咬緊牙關,拼命地握著雙刀支撐身體。
魔物嗤笑道:『成為完全魔物?喂!你是不是有甚麼搞錯了?說起來,你……』
「囉唆!別偷聽我內心的說話!死吧!!※%#&※#的傢伙!」
對魔物的殺意賜給Kaine力量,她集中全身氣力揮刀向草叢斬去。魔物殺死婆婆!要報仇!報仇!報仇……Kaine紅著眼睛,汗毛直豎,像尋求更多血腥似地舔了舔嘴唇。海市蜃樓般的黑色魔物從草叢裡跳出來,Kaine從後緊緊追趕。魔物聲音也同時追趕著Kaine。
『停手,都說停手了!』
『覺得快樂嗎?斬殺魔物的時候,腦海中會浮起婆婆的臉,而且能讓Nier高興,所以妳覺得快樂吧!』
『但那又怎樣?殺了我們這些魔物,人們對妳的歧視依然不會消失,更不會讓妳參加慶典。世界就是這樣的了,我明白,我很明白啊!那是因為我……』

魔物的說話到此為止,因為Kaine劈中了牠。雖然魔物的外觀像團影子,但斬下去卻有切肉削骨鮮活的手感。平時Kaine斬殺魔物總會從頭到腳砍落,但今天中途停止了。魔物的慘叫聲在腦海中迴盪,沐浴在血霧中的Kaine不禁面容扭曲。
『妳……在……迷茫嗎?』雖然魔物的命如風中之燭,卻沒有停止說話。
『妳自己……也不是知道……的嗎?我們魔物才是真正的──。』
牠微細聲音幾乎被粗重的喘息掩蓋,但Kaine卻聽得很清楚,一下子被真相擊中。
「說謊!」話雖如此,但Kaine知道那不是謊話,其實她打從心裡知道早已明白。
受到打擊的Kaine搖搖欲墜,魔物趁著這個機會悄悄站起來,即使是苟延殘喘,牠也準備拖著這副身軀逃走。

呯呯兩聲,Kaine的視線順著聲音望去,巨大的煙花從村裡昇到半空中,想來是Popola準備的餘興節目。眩目的星火讓Kaine回復本色。
婆婆被虐殺的情境在視網膜上清晰浮現,眼角一瞬間掠過沉睡中Emil的身影。在心裡,還深深感受到Nier的願望。
把魔物通通殺掉!
「爛※%#&※#!我絕不饒恕你們!絕對不可能饒恕你們!」Kaine怒吼著站直身子,全身充滿氣力和熱量。

『是……嗎?可惜……還以為妳會明白……無端變成另一個樣子……被人歧視的痛苦……』
「閉嘴!閉嘴!閉嘴!」
Kaine叫道,說完腿一屈,高高跳到魔物的頭頂上,舉刀從空中揮落。Kaine好像害怕再次聽到牠的聲音似地,大叫著不停地往那具一動不動的屍體劈去。


※ ※ ※
不知過了多久,一把溫暖的聲音鑽入Kaine的耳朵。
「停手。請妳停手,Kaineさん。夠了,牠已經死了。」
Kaine回過神來,才發覺Emil正拉著自己。
「是嗎?死了嗎?」
Kaine用草葉擦去沾在刀上的鮮血和肉碎,然後把刀收回刀鞘。由於長時間用力握刀柄,雙手的水泡被磨得流出血來。
「到底怎麼了?我睡覺的時候發生過甚麼事嗎?」Emil一邊用繃帶為Kaine包紮傷口,一邊擔心地問。Kaine別過頭答了一句沒甚麼。
這時又有煙火從村裡昇起,Kaine和Emil一起仰望天空。
「真美!」Emil的臉上映照著煙火七彩光芒,笑著細聲說「煙花不錯啊,連村外的我們也可以一起欣賞。」

Kaine默然看著那扇堅厚的大門。

村內和村外。面對這個景像,Kaine覺得內心起了些微的變化。

在今晚,自己不小心超越了那條「知道」和「不知道」的境界線。
村民的玩鬧聲、村裡的Nier,甚至連在身邊的Emil,都突然變得很遙遠。

「不知道」是一種幸福。

因此她閉緊雙唇,下定決心絕不告訴任何人真相。無論如何都不會說出來。
Kaine把那個秘密放到內心深處,緊緊地把門鎖上後,轉頭問Emil「天還沒亮嗎?」


(全篇完)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林佐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